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吸引参军有新招 电子游戏来帮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2日 14:07 新华网

  近些年来,美国军队内部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美国国内愿意参军入伍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为了解决这个令人头痛问题,最近美国军方想出了一个办法,借助电子游戏吸引年轻人参军。

  这种游戏包括两部分,每一个玩游戏的人首先都必须先进入第一部分,进行完整的基础军事训练,训练的内容与美国军队真实的训练内容相差无几,包括跳伞、登陆等项目。然
后你才可以进入第二部分——“军事行动”,这一部分激烈有趣,参与者的任务就是消灭敌人,营救战友。游戏的过程很刺激,游戏者手持机枪,随时应对突然出现的敌人,灵活地转身、射击。虽然这是一个很难的游戏,但它依然吸引了不少的游戏爱好者。

  凯西(军事游戏设计主管):游戏的关键是要把军队作为主体通过游戏引起人们的兴趣然后,让他们进一步地深入了解军队游戏并不是最终目的它只是一个吸引年轻人(参军)的手段。

  这种游戏可以从网上免费下载,而且很多电脑杂志在售书的同时还免费赠送这一游戏软件。

  尽管用这种方法吸引年轻人入伍的确很有新意,但其中多少也透露出美国军方的无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