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空军T-50教练机完成首次试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2日 09: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8月21日报道]韩国空军于8月20日成功完成了其T-50"金鹰"高级教练机的首次试飞,飞行时间39分钟,进行了各项性能测试。

  T-50"金鹰"教练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韩国航空工业公司(KAI)共同设计制造,原定于今年6月首次试飞,但由于软件故障及线路问题
,试飞计划被推迟了约两个月。

  在T-50进行的短暂试飞之后,工作人员检查了飞机的基础操纵及耐飞性,均未发现任何异常。初始测试中,T-50进行了全功率起飞,未收起落架爬升至2000米高度,之后飞机继续爬升至4500米高度进行更多测试,并与一架F-16进行了编队飞行。虽然T-50的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4马赫,但首次试飞的最高空速只达到了245节。

  韩国计划购买94架T-50及A-50训练/轻型战斗机以帮助空军训练飞行F-16及未来的40架F-15编队的飞行员,并希望可出口约800架T-50和A-50至他国军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