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提出加入俄第五代战机生产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2日 01: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苏-30MKI"战机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8月21日报道]据印度国防官员称,印度目前正准备向俄罗斯提出加入俄第五代战斗机的发展项目。印度飞机制造公司的负责人本周正在俄罗斯访问,并向俄方表示印度已准备好加入该项目。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将由苏霍伊设计局负责制造,该项目研发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资金紧张。印度方面已表示可提供15亿美元用于联合项目开发。

  官方消息称新机型以亚音速飞行时极为灵活机动,可突然改变攻击角度和飞行路线。印度目前已经与俄罗斯签订合约,获得了140架"苏-30MKI"飞机的生产许可。

  俄第五代战机的设计研发预计在5-7年内结束,生产将于2010年开始。新飞机将取代印度空军现役的"米格"系列战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