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议员承诺促使政府向慰安妇赔偿并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1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21日电两名正在菲律宾访问的日本在野党议员20日承诺,他们将促使日本政府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日军强迫做“慰安妇”的亚洲妇女进行赔偿和公开道歉。

  日本民主党议员冈崎富子和社民党议员田岛阳子向数名菲律宾国会议员和外交官员介绍了他们向日本国会提交的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妇赔偿和道歉的议案。冈崎在介绍完毕后对
媒体说,“他们对我们的努力表示欢迎。”

  日本国会于上月开始讨论这个要求对慰安妇进行官方赔偿和道歉的议案。冈崎说,此前日本国会未经审议就废弃了两个类似提案,目前这个提案正被国会讨论表明支持赔偿的人比以前多了。

  日本一直拒绝对战争受害者个人进行官方赔偿,日本称赔偿问题根据战后的条约处理。据历史学家估计,约有20万妇女在二战期间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其中大部分来自朝鲜和菲律宾,也有来自其他亚洲国家及荷兰的受害者。

  日本政府于1995年设立一个基金资助前“慰安妇”,但这些资金来自私人捐赠而并非官方赔偿。截至今年5月,共有467万美元被分发给275名受害者。(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