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失事直升机最终遇难人数可能会超过12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1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0日电俄罗斯车臣共和国一名高级官员20日表示,19日在车臣坠毁的俄军“米-26”武装直升机的遇难人数已达100多人。

  车臣安全委员会主席鲁达尼克·杜达耶夫说,在这次空难中,遇难士兵总数已达100多人,此外还有39人受伤。俄军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直升机最终遇难人数可能超过120人。

  俄军事官员称,超载导致直升机坠落到雷区可能是造成这次重大伤亡事故的原因,飞机并非被车臣武装击落。但车臣反政府武装则称,是他们用导弹击落了直升机。

  这一事件已引起俄政府的高度重视。根据俄总统普京的指示,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于20日抵达坠机现场处理善后事宜。普京总统19日签署命令,宣布8月22日为全国哀悼日。

  这是俄军自1999年10月重返车臣后单日损失最惨重的一天。2000年2月,俄军空降兵在车臣遭伏击,84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