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解散第43火箭军 销毁战略核武器接近尾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1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8月20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国防部长什基琴科20日宣布解散乌克兰武装部队第43火箭军。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第43火箭军的军旗已于当天交由乌克兰战略火箭部队博物馆保存。什基琴科表示,第43火箭军的解散标志着乌克兰销毁战略核武器的工作已接近尾声。

  第43火箭军于1960年8月20日根据原苏联战略火箭部队司令的命令成立。1992年4月5日,该火箭军并入乌克兰武装部队。根据苏美达成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乌克兰第43火箭军共向俄罗斯移交了1272枚核弹头,卸载了1.3万吨火箭液体燃料,销毁了175个火箭发射井和17个指挥所。(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