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加速发展濒海作战舰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1日 00: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8月15日报道]美海军官员昨天说美海军作战部对于加速发展濒海作战舰艇(LCS)非常感兴趣,而且,若国会通过了这个新的启动项目,将在2005年寻找投标者。

  参议院2003年的国防授权议案包括400万美元来支持确定濒海作战舰艇的需求,3000万美元支持沿海作战舰艇的初步设计。众议院的授权议案尽管没有为濒海作战舰艇项目增加资
金,但是预留出1370万美元用于支持试验性的濒海支持船(LSC-X)的研发,众议院说这种濒海支持船正在试验使速度超过40节的技术,所以能够移植到濒海作战舰艇。

  对于濒海作战舰艇,美海军正在寻找许多的平台设计和不同的先进的船体形状,包括改进的小水线面双体船(SWATH)设计,以及像澳大利亚建造的HSV-X1型双体船和挪威建造的Skjold型气垫船。美海军还没有决定沿海作战舰艇的船体的几何形状,但是期望利用一种新的先进材料以提高舰艇的速度。美海军期望这种濒海作战舰艇的速度在45节到55节之间,并可以对付水面舰艇、水下舰艇和水雷的威胁。

  美国海军正在详细明确濒海作战舰艇的需求,而且期望在6个月中明确一个小型、非传统的造船厂来进行这个项目。

  当美军宣布取消了DD-21新型驱逐舰项目,开始开发新型的、现在称为DD(X)的水面作战系列之后,美国海军去年开始把重点转向了濒海作战舰艇。DD(X)和CG(X)型巡洋舰期望拥有一种新的船体外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