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203毫米口径榴弹炮曝光 威力世界领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0日 19:58 中新社网站

中国203毫米榴弹炮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消息:最新一期的《兵器知识》杂志发表武瑞文的文章,介绍了中国口径最大的榴弹炮,这种203毫米的榴弹炮目前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制造。

  《兵器知识》杂志由中国兵工学会1979年9月创刊。报道称,中国从80年代就开始了该型火炮的研制,该炮系统包括203毫米牵引式榴弹炮和203毫米自行榴弹炮,该火炮系统具有射程远、威力大、地面密集度水平高的特点,综合性能大大优于国外同口径的火炮系统,提
高了火炮的远距离纵深攻击能力,增强了在未来战场上的作用。

  该火炮系统采用了45倍口径的身管,射程达到了50公里,最大射速达2发/分,也可以持续射1发/分。其攻防正面宽度约为50公里,单炮的火力覆盖面积达到1234平方公里。

  该炮的弹药威力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远程全膛榴弹的装药量、弹片的均匀性、飞散速度、杀伤面积和功能与西方同类榴弹相比均有较大提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