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飞行队在香港西南救起8名内地遇险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9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9日电香港飞行服务队昨天出动两架救援飞机﹐从海中救出8名快要随船下沉的内地船员﹐安全送返香港。

  昨日中午﹐香港天气恶劣﹐海面风高浪大﹐一艘内地船“金鹰十五”号在香港西南约30海里发生意外﹐船身入水下沉﹐船长立刻向广东海事救援协调中心发出紧急求救讯号﹐中心接报后发觉出事船位置接近香港﹐随即要求香港海事救援中心提供协助。

  约12时50分﹐香港飞行服务队收到中心通知后,即派遣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与一架定翼机到出事海面进行搜救﹐当时该艘内地船的一端正在入水下沉﹐香港飞行队队员游绳下降﹐分批将8人救起。获救8名内地船员籍贯福建﹐均无受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