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NN获基地录像带 显示拉登曾用狗试验化学毒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9日 09: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18日报道,最新得到的录像带显示,本·拉登的“基地”曾经在狗身上试验化学毒气、教授恐怖分子如何利用唾手可得的原料制造高纯度炸药以及他们训练的详细教程等。

  据报道,这64盘录像带几乎都是在去年9月11日之前录制的,只有一盘包括了9·11当天飞机撞上世贸大楼和五角大楼的新闻报道图像。这些录像带记录了“基地”长达10年的发
展历程,可以说是“基地”的档案库。

  美国有线新闻网邀请了许多专家观看这些录像带,并请他们对这些带子进行评估。据专家们称,他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些录像带,认为这是“基地”组织专门为他们的高级领导人录制的。

  录像带的一个画面是关于“基地”试验化学毒气的,他们的试验对象是狗,画面显示那些狗在死亡之前的恐怖时刻。布什政府的一位官员称,他对“基地”组织试图研制化学武器的消息感到不安,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证据显示他们有制造化学武器的能力。

  据报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情报人员看过这些录像带。

  研究“基地”组织的专家罗恩·古纳拉特纳认为这些录像带很有价值,称“它们是‘基地’的图书馆,是他们的历史,是关于本·拉登本人的档案室。”据报道,这些录像带是有线新闻网在阿富汗通过自己的途径得到的,曾经被藏在一处本·拉登本人居住过的房屋内。(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