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提交机密报告称巡航导弹威胁在增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8日 1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向白宫递交了一份机密备忘录,表达了军方对巡航导弹技术在的敌对国家或组织中扩散的强烈关注,敦促布什政府采取措施加强对这种低空飞行武器的防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份备忘录共有2页厚,题为《巡航导弹的威胁不断增大》。拉姆斯菲尔德是于上个月递交这份报告的。这反应出美军方对于巡航导弹技术扩散非常关注
,担心美军以及人口密集区容易遭受这种低空飞行、难以侦察的武器的袭击。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政府一直将研发反导弹系统作为优先考虑项目,但目前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防御弹道导弹领域,而对巡航导弹这种武器的防御研究相对滞后。

  有关军事专家指出,巡航导弹的威胁性绝不能忽视,有的近岸船只可以发射这种导弹,袭击岸上目标,而且巡航导弹低空飞行难以被雷达检测到,一旦导弹用来运载核武器和生化武器,后果将不可设想。《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美国国防部官员特别担心恐怖组织或者诸如伊朗、伊拉克等国家使用巡航导弹袭击美军设施或者美国本土。

  不过一位官员指出,拉姆斯菲尔德提交这一备忘录,并不是因为有具体情报显示美国可能遭这种袭击,这只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情报汇总起来后显示,一些敌人不断表示对巡航导弹感兴趣,而且得到巡航导弹技术并不困难。

  据悉,目前全世界有至少81个国家已拥有巡航导弹,总数目大约在7万枚左右,不过大多数巡航导弹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打击96公里之内的敌对船只等目标。(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