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印尼强调梅加瓦蒂等政府高官没有与吕秀莲接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8日 06:5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8月17日电(记者翟景升)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17日说,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没有同来到这里的台湾“副总统”吕秀莲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

  维拉尤达是在总统府参加印尼独立57周年庆典活动后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维拉尤达强调,吕秀莲来雅加达完全是私人行为,并不是印尼政府安排的,包括梅加瓦蒂在内的任何印尼政府高级官员没有与吕秀莲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维拉尤达还表示,
如吕想会见印尼官方人士,她应该有自知之明。维拉尤达再次重申印尼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吕秀莲14日下午抵达雅加达机场,因印尼政府拒绝而未能进入市内,不得不转机前往巴厘岛,并企图赴澳大利亚“看病”。在赴澳申请同样遭到拒绝后,吕于16日下午突然改乘包机潜回雅加达。在四处碰壁的情况下,吕不得不于17日狼狈返台,结束了这趟自讨没趣的出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