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寻求激光和微波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8日 01:54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2002年8月9日报道]在2004财年国防计划指南中,美国国防部要求美国空军在10年的时间里研制出定向能武器。

  雷声公司称高能微波和激光武器正从科学和技术阶段向战术平台阶段转变。一些概念研究已经在进行之中。波音公司的研发部门称正在进行一种定向能武器的概念研究,从而把未来的30号武器改进为X-45无人攻击机。根据这种概念,高能微波武器将用于抑制敌人的防
空,也可能用来使诸如指挥控制节点一类的其它电子设备失效。高能微波武器的技术已经出现并且成熟,问题是找到有效的方式来进行瞄准,同时还要保护运输机。

  另外一个正在研究的概念是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机上部署高能固体激光器,雷声公司称其所研发出精巧封装概念可以使固体激光器被安装到联合攻击机座舱尾部的垂直起飞和降落升力风扇的空间,或者是安装到无人攻击机的炸弹舱处。激光器在理论上估计功率为100千瓦,对于某些武器系统来说是致命的。

  雷声公司称,在技术上高能微波武器比固体激光器要成熟几年,因此在今后的5年时间里进行战场演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