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7周年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7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17日电(记者丛亚平)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7周年,香港各界代表今天在西贡斩竹湾抗日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纪念活动,祭奠烈士英灵。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人们向为捍卫国土的抗日英烈们致敬。各界代表一一向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抗日老战士们戴着自己珍藏的奖章,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纪念活动筹委会主席张学明致词说,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暴行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华民族近代饱受屈辱得出的血的教训。

  在高高竖立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前,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老游击战士们激情澎湃地唱起了抗日歌曲,坚毅的神情和不屈的斗志仍刻在他们苍桑的脸上。

  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罗耀辉激动地说,他每年都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回顾以前艰苦的战争年代,看到今天国家的强盛,香港回归祖国,感到十分高兴。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香港老战士联谊会等,均派代表参加了今天的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