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印尼断然否认梅加瓦蒂曾与吕秀莲秘密会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7日 2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7日消息:印尼外交部今天断然否认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曾与台湾的“副总统”吕秀莲会面。

  台湾媒体今天广泛报道,吕秀莲昨天下午抵达雅加达后,曾与包括梅加瓦蒂总统在内的政要会面,而会面的地点是在印尼某国会议员的家里。双方讨论了投资与劳工问题。

  但是,印尼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盖里博蒂今天对此断然否认。

  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在雅加达庆祝从荷兰独立57周年的活动后对记者说,“我能绝对肯定地说,我国总统与吕女士没有见面。”

  维拉尤达还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强调,吕秀莲来雅加达完全是私人行为,并不是印尼政府安排的,包括梅加瓦蒂在内的任何印尼政府高级官员没有与吕秀莲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接触。维拉尤达还表示,如吕想会见印尼官方人士,她应该有自知之明。维拉尤达再次重申印尼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吕秀莲星期三在雅加达被印尼政府拒绝入境,后转机到印尼的巴厘岛,展开“度假外交”,星期五又折返雅加达,并在市内住宿一宿,于印尼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台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4日已要求印尼政府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警惕台湾当局的阴谋,采取果断措施,维护中印尼友好关系。

  印尼外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印尼政府没有以任何形式安排吕秀莲的访问。声明还说:“印尼仍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长期以来都承认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印度尼西亚和台湾当局没有官方关系,但估计有接近10万名印尼工人在台湾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