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忠谋:台湾经济景气“将有3至6个月停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7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台积电公司董事长张忠谋今天表示,受美国企业财报丑闻等不利因素影响,台湾经济景气“将有三至六个月停顿”。他并说,目前尚难预估景气何时会有起色。

  据“中央社”报道,张忠谋今天是在应邀出席台北一项讨论讲座会时,针对岛内景气展望提出上述看法的。他强调,“景气将有三至六个月的停顿可以确定”。

  张忠谋于七月底曾发表对台湾经济景气持悲观看法,一度引起台北股市下挫和市场震荡。

  另据报道,台湾“资策会”表示,资讯产业第四季度景气复苏不乐观,主要是诸多“利空消息”冲击消费者信心,下半年消费性市场需求恐不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