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将严惩反犹太人行为 防中东冲突引发国内骚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7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政府正计划采取大规模行动,遏制国内不断上涨的反犹太人情绪,防止中东地区暴力冲突引发法国国内骚乱。

  据报道,法国目前共有60万犹太人。随着巴以矛盾恶化,特别是以色列军队不断加强对巴勒斯坦控制领土的占领,法国的反犹太人情绪渐渐升温。生活在法国的阿拉伯国移民与犹太人频频发生冲突,犹太人商店遭到抢劫,犹太人也无端遭到攻击。

  这种局面已引起了法国社会各界的关注,有媒体指出,反犹太人情绪升温已导致“中东地区战争转移到法国”。为此,法国内阁官员此前警告说,袭击犹太人社区就是袭击法国。

  法国总理拉法兰说,任何在法国参加反犹太活动的人都将受到严厉惩罚,法国政府已经采取、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停止这种给法国带来耻辱的侵略性行为。

  据7月份的一份统计数字,在今年4月中东紧张局势加剧的时候,法国的反犹太人事件达到了高潮,共发生了近360起,包括涂写反犹标语和向犹太人设施投掷燃烧物等。(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