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巨额旅费已有着落 超级男孩将继续接受太空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6日 22: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超级男孩”乐队成员兰斯·巴斯遨游太空的梦想并没有落空,因为俄罗斯航天局8月16日透露,他将被批准继续接受太空飞行训练。此前,由于高昂的太空旅费没有着落,此项训练被迫中断。

  今年7月17日,巴斯和俄罗斯当局达成最终协议,允许巴斯作为以一名俄罗斯航天队员身份前往国际空间站。巴斯要为此次太空之行支付2000万美元的高昂旅费。从7月开始,巴
斯就在莫斯科外的俄罗斯航天中心“星城”接受训练。但是由于俄罗斯方面至今未收到这笔巨资,巴斯的训练被中断,外界甚至有传言,巴斯此次太空之旅要泡汤。

  但是俄罗斯航天局发言人谢尔盖在8月16称:“昨天,我们已经得到巴斯经纪人的正式声明,称他们找到了新的投资者,并承诺在一周之内将巴斯旅费交给俄罗斯方面。”根据双方达成的新协议,这笔钱必须在一周至10天之内交割完毕。作为交换,巴斯将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休斯顿航天局相关设施中接受一些训练。

  今年23岁的巴斯生于美国密西西比州克林顿市,1995年他同其他4个年轻人在奥兰多成立了“超级男孩”乐队,并迅速走红,成为全美最受欢迎的流行组合。今年5月底,巴斯通过了太空旅行体检,随后开始在俄罗斯接受太空飞行训练。此次他希望能够用赞助商和制作独家节目得到的钱来支付他的旅费。

  据悉,巴斯将搭乘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前往太空,这艘宇宙飞船计划于今年10月前往国际空间站。如果成行,他将成为继百万富翁蒂托和沙特尔沃斯之后的第三位太空旅客,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太空人。(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