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曾为吕秀莲赴印尼"度假外交"订出四套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6日 1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16日消息:台北讯,赴印尼搞“度假外交”的吕秀莲,现已离开巴厘岛,经雅加达转机返台北。虽然台当局事先全面否认有此行程,事后亦一度声称不知此事,但据了解,当局“总统府”、“国安会”不仅事前都知晓此事,而且对于各种状况都预先仿真演练。

  台当局“相关人士”向媒体称,吕秀莲在登机离台前,收到的讯息都是“正面的”,
当局认定没有理由不冒这个险,且“做好各种可能准备”。

  据称,当局评估的“度假外交”方案至少有四套:第一套,最顺利的情况是入境雅加达并过夜一天,之后转往巴厘岛,再转往澳洲“看病”;第二套,“过境”雅加达转机至巴厘岛,再转赴澳洲“看病”;第三套,经雅加达转机至巴厘岛,之后就返回台湾;第四套,连雅加达都无法下机,哪儿也去不了,原机返回台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