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核动力航母“林肯”号在日本港口靠岸(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6日 12:4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6日讯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时间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载有5350名乘员的美海军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亚伯拉罕·林肯”号抵达日本,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佐世保港靠岸。

  据了解,这次美核能航母“造访”日本国内港口是自1997年9月以来的第9次、是自1990年3月以来第5次在佐世保港靠岸,而“林肯号”还是首次停靠佐世保港。

  “林肯号”在抵达佐世保港时,日本一些社会团体成员在港口附近举行了抗议集会,但是没有引起很大混乱。本月12日,日本社民党党首土井多贺子曾到过位于东京都内的美国大使馆,要求取消“林肯号”在长崎县佐世保港靠岸的计划,但最终未能改变这一巨型航母的行程。

  “亚伯拉罕·林肯”号1989年开始服役,是拥有最尖端技术的美国最大型核动力航空母舰,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据介绍,“林肯号”在佐世保港靠岸的主要目的是让乘员上岸休息和补充物资补给等,计划于19日上午离港。据推测,它可能驶往阿拉伯海域执行任务。(陈建军)

  小资料:

  “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是美国建造的第五艘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这艘以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命名的航空母舰,排水量为10万吨,全长340公尺,于1989年11月11日投入服役。

  舰上的电力供应足够10万户家庭的需要,也储存了足够90天食用的粮食,每天能够净化超过40万加仑的海水。

  “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上备有海麻雀导弹和密集阵武器系统,载有约80架战斗机和支援机,其中大部分是FA-18“大黄蜂”和F-14“雄猫”歼击机,其余是EA-6B“入侵者”电子干扰机、S-3B“北欧海盗”反潜机、E-2“鹰眼”预警机等等。

  航空母舰出动,当然少不了其他小舰护卫。“亚伯拉罕·林肯号”共有7艘军舰护驾,包括两艘巡洋舰、两艘潜水艇,还有驱逐舰、护航舰和支援舰。

  (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 /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