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机敏”级核潜艇设计进度滞后(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6日 08:18 千龙军事    

“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

  千龙新闻网讯据英国简氏防务网站8月14日报道:由于合同的主承包商英国BAE系统公司在设计、工程和项目管理上遇到了极大的困难,皇家英国海军的第一艘“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SSN)的制造进度已经比计划滞后了18个月。因此“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原定于2005年6月的服役日期不得不拖后到2006年年底。为了克服进度滞后的问题,BAE系统公司宣布将改组“机敏”级核潜艇项目的管理结构以改善合同的执行情况。

  “机敏”级核潜艇的进度滞后也迫使皇家英国海军不得不延长老旧的“快速”级攻击型核潜艇的服役年限,以保持皇家海军在“机敏”级核潜艇服役前的战斗力。在7月9日举行的英国议会听证会上,英军常务秘书刘易斯·穆聂承认该级艇的设计与建造进度比预计的要慢,但他称尽管第一艘“机敏”级核潜艇预计要在2006年底之前才能服役,但是承包商方面并未确认这一时间。

  刘易斯·穆聂称BAE系统公司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来最大限度的减少进度的滞后,这些措施包括重新制定下水的最佳日期以方便进行后续建造工作,但是修改后的下水日期至少要拖到今年年底。

  刘易斯·穆聂表示由于在“机敏”级核潜艇服役后的一段时间内,该艇还将经历一段磨合期并进行大量试验,在这段时间内英国国防部将与BAE系统公司密切配合,争取在这一时期把以前滞后的进度弥补回来。

  价值19亿英镑(23亿美元)的“机敏”级核潜艇合同与1997年3月授予英国BAE系统公司,该公司将全面负责3艘潜艇的设计与建造,并提供8年的在役维修服务。其中BAE海洋系统公司负责项目管理,另一家子公司BAE造船公司负责潜艇的建造。(战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