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各政党希望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加入政治主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6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6日电(记者孙笑天)菲律宾众议院议长何塞·德贝内西亚15日表示,希望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早日加入“国内政治主流”。

  德贝内西亚说,国内民主改革应当通过选举而不是暴力来实现。他还曾于上周表示,菲政府希望同菲律宾新人民军及其政治组织--全国民主阵线达成广泛的和平协议。

  去年5月,菲全国主要政党举行了一次高层会议,表示支持政府与全国民主阵线和新人民军进行和平谈判,实现“有利于菲律宾人民的真实和持久的和平”。菲政府一直努力与这两个组织达成和平协议。但由于新人民军暗杀了两名国会议员,双方的正式和谈于去年早些时候宣告破裂。

  据报道,美国政府已经把这两个组织列为国际恐怖组织。全国民主阵线奠基人和主要领袖何塞·西松目前正在荷兰流亡。美国建议荷兰政府冻结这两个组织在荷兰的所有财产。荷兰政府表示将考虑这样做。

  新人民军于1969年成立,长期以来进行反政府武装斗争,被菲政府宣布为非法组织。该组织至今仍有1万多人的武装力量,并在一些边远村庄设立了根据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