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慰安妇”举行示威 要求日本政府赔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6日 01:1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5日电(记者孙笑天)数名曾经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日本侵略军迫害的菲律宾籍“慰安妇”15日在日本驻菲使馆前举行示威,要求获得合理的经济赔偿。

  她们聚集在使馆大门前,高举写有“还二战受害者以公平,还慰安妇以公平”等字样的大幅标语,高呼反日口号。

  据此次索赔活动的组织者、菲妇女权益组织“莱拉·菲律宾娜”的发言人称,该组织代表数十名菲籍“慰安妇”索赔金额总共320万日元(约合2.4万美元)。

  菲籍“慰安妇”在二战结束后便开始有组织的索赔活动,她们认为自己在战争期间所受到的身心摧残理应得到合理的补偿。

  “莱拉·菲律宾娜”的发言人还表示,菲籍“慰安妇”进行斗争的目的不仅在于金钱补偿,而是要确保侵略战争的暴行再也不会重演,因为所有的战争暴行都会直接侵害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

  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曾于去年菲总统阿罗约访日时通过她向菲国内的“慰安妇”转达歉意,但一直没有在经济赔偿问题上给予满意的答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