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恢复与以谈判 但未能“招安”哈马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5日 22:07 中国日报网站

  虽然巴以间零星冲突不断,但双方官员8月15日均表示,将举行更多会谈,商讨以军撤离加沙地带等事宜。与此同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代表与伊斯兰武装组织哈马斯间举行的秘密会谈以失败告终。

  周三(14日),以色列方面在会谈中答应,再次归还代巴方征缴的3亿美元税款中的1400万美元。以方曾于上个月归还了部分自2000年9月巴以爆发武装冲突后代巴方收缴的海关税
收。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内阁部长沙特称,巴勒斯坦政府代表与哈马斯举行的旨在督促该组织结束其自杀性袭击行动的秘密会谈也以失败告终。沙特随即指责哈马斯,“破坏了所有的和平努力”,但表示他们仍将继续努力进行对话。

  另外,巴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派别哈桑旅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的高级领导人纳赛尔·贾拉尔在以色列的军事行动中丧生。救援人员14日在一片瓦砾堆中发现了他的尸体。以色列国防军也证实了贾拉尔被打死的报道,并指责说贾拉尔参与了对以色列的一系列爆炸事件,其中包括试图炸毁一幢以色列高层建筑。哈马斯组织发言人于今天表示,该组织领导人被打死一事“不会就此了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