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南50万军民英勇抗洪救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5日 06:53 人民网

  本报长沙8月14日电记者吴兴华报道:湖南湘江出现今年第五次洪水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均深入汛情、灾情严重的地区,指挥50万军民抗洪抢险救灾。今天下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动员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湘江流域共出动干部7.85万人深入抗洪救灾第一线,抗洪投入劳力38.11万人。湖南省民政、农业、卫生、交通、财政等厅局派出工作组指导抗洪救灾。

  在抗洪抢险中,湖南省把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提前做好疏散危险地区群众工作,及时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衡阳市从8月8日开始,提前紧急转移欧阳海灌区下游沿线低洼地带可能受洪水围困的10万多人。永州市、株洲市对多处山体缓滑坡地段提前组织群众疏散,同时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3万多人。

  湖南省出动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共3.3万多人,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4.1万多人,转移物资4000吨。郴州市军分区、武警郴州市支队出动官兵1000多人和30艘冲锋舟,及时将被洪水围困的2.9万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