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相中“蜂雀”无人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5日 00: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8月1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负责采办的首席官员奥尔德里奇最近透露,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研究A-160"蜂雀"无人直升机的可能用途。

  7月30日在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奥尔德里奇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一次会议上透露,这种无人机"今年的首次飞行非常成功,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
非常有兴趣将它作为一个传感器和通信节点使用"。"蜂雀"无人机是由尖端系统公司(Frontier Systems)和DARPA共同开发的,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首次水平直线飞行。

  奥尔德里奇说,陆军计划使用"蜂雀"作为未来战斗系统(FCS)的一部分。另外,陆军还考虑将DARPA研制的机载通信节点(ACN)装在A-160上用于信号情报搜集和通信中继。雷声(RTN)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正在共同研制ACN系统。

  A-160计划的目标是发展一种隐形的侦察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有效载荷达到300~500磅,续航时间超过40小时,不经空中加油航程超过2300英里,最大速度约为160英里/小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