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斯特赖克过渡型装甲车在试验中表现出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4日 18:08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新闻网站2002年8月7日报道]据在国家训练中心参加陆军转型试验和"千年挑战2002"演习的步兵们称,斯特赖克步兵输送车在战场上几乎无所不能,其表现远远超过了预期。

  将持续到8月15日的"千年挑战"演习标志着斯特赖克旅级作战部队(SBCT)的首次部署。斯特赖克装甲车的主要优点是能够快速部署,和其它战车
相比,该车更加灵活,可以穿越各种艰险地形,并能为车内的人员和设备提供更多的空间。

  士兵们不仅对斯特赖克优越的驾驶性能印象深刻,而且对其所采用的先进技术感到惊讶。车内的系统能够使士兵们感知态势--他们可以知道友军和敌军的位置,并且能够实时看到地图上的地形。

  斯特赖克采用了21世纪作战指挥旅及旅以下(FBCB2)数字系统,允许各个车辆之间通过文本信息和地图网进行交流。他们可以在地图上用图标标出敌人的位置,这一图标将出现在每辆斯特赖克的FBCB2屏幕上。这一功能允许部队根据情况调整路线和机动。FBCB2还允许车长与营部进行交流,发送报告或请求支援。FBCB2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车长有时过于关注系统而不够注意应该关注的地形。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