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研制工作全面展开(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4日 15:07 千龙新闻网

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苏-47验证机

  千龙新闻网讯苏霍伊军工联合体首脑米哈伊·波格斯扬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发布了第五代战斗机的工程代号——I-21。这标志着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研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俄罗斯官方的消息称,这项俄罗斯国防计划的重点工程将耗资约15亿美元,目前该计划还在筹集发展资金。

  由于研制工作受到了经费等一系列问题的困扰,俄罗斯空军估计五代机的至少在10年
内无法进入部队服役。在未来的几年内,俄罗斯空军将不得不把重点发在提升现有装备战斗力上,以弥补在五代机服役前的空缺。俄罗斯空军第一副司令安纳托利·诺格维琴准将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他说既然美国人可以在阿富汗战场上使用50年前设计的B-52轰炸机打击塔利班,俄空军也完全可以这样做,只要对现有装备进行彻底的改造,就可以满足未来的作战需要。他表示在五代机服役之前,俄空军将重点提升第四代战斗机的智能化程度,主要通过升级或更换武器系统、导航系统和飞机的发动机来实现这一目标。(战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