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抗议“一边一国” 台民间团体用鸡蛋砸陈水扁画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4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三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劳动党、劳动人权协会等民间团体今天在“民主进步党”党部举行抗议活动,他们认为陈水扁日前发表的两岸是“一边一国”的谈话,引发两岸关系紧张。他们强调“一个中国、两岸和平”,“一边一国、永不安宁”。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统一联盟”等团体的抗议行动,是民进党进入“党政同步
”后面对的首次民众抗议行动。为使陈水扁能顺利主持下午民进党召开的中常会,辖区警方特别调派上百名警力前往警戒和维持秩序,因抗议群众有意进入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警方与之数次发生肢体冲突。

  劳动人权协会执行长王娟萍指出,目前台湾经济呈现不景气,失业率攀升,当局“一边一国”的谈话进一步引发两岸关系紧张,从而导致台湾经济恐慌和国际恐慌,这是不负责任的谈话,只有承认一个中国,才能维持两岸和平。台劳动党秘书长唐曙则带领抗议民众高喊“一个中国、两岸和平”、“一边一国、永不安宁”,同时与民众用鸡蛋猛砸陈水扁的画像,最后抗议民众逐渐散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