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与航空兵携手闯“禁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4日 06:5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江山、特约记者汪光鑫报道:夜海茫茫,波涛翻滚。“八一”前夕,在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组织的直升机与驱护舰夜间协同训练中,直升机在舰面系统的引导下,像长了“夜视眼”一样,准确地降落在护卫舰甲板上。这次训练的成功,突破了舰载直升机夜间训练的又一“禁区”,标志着我军舰机协同训练又有了新的突破。

  近年来,这个支队以实战为牵引,加大了舰机协同训练的难度,攻克了一些高难课目
,但护卫舰夜间直升机着舰训练这个“禁区”却一直不敢闯。为了攻克这道难题,支队党委决定以新大纲训练要求为标准,率先进行舰机夜间训练。为确保首次直升机与护卫舰夜间协同配合训练成功,他们对护卫舰直升机舰面系统进行了全面检验,保证装备处于完好;在业务部门指导下,舰上相关职手利用模拟器材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提高了操作使用的熟练程度。同时,支队还与航空兵部队一起论证训练方案的可行性。演练这天深夜,直升机在夜幕中按计划准时从护卫舰上起飞,前伸到指定海域位置,引导护卫舰进行超视距攻击和反潜。顺利完成任务后,直升机飞临护卫舰上空,在塔台指挥员引导下,安全准确地降落在飞行甲板上。之后,直升机又多次成功起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