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任命坠机事件后新的武装部队总参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3日 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8月13日电乌克兰总统、武装部队总司令库奇马13日签署命令,任命亚历山大·扎特奈科上将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

  扎特奈科出生于1949年,1993至1996年任喀尔巴阡军区第13军司令。1996至1998年出任过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从1998年9月起任乌克兰南部集团军司令,自2001年12月起任乌克兰陆军总司令。

  7月27日,乌克兰军方在利沃夫市举行特技飞行表演时,一架正在表演的苏-27战斗机失控坠入观看表演的人群并爆炸起火,造成85人丧生,156人受伤的惨剧。事隔一天,乌克兰总统签署命令,解除了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舒利亚克上将的职务。随后,乌武装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帕利丘克被任命为代理总参谋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