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军队决定购买“青松”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3日 10: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7月10日报道]最近,印度国防部官员证实为了增强本国的反导防御作战能力,它将采购两套由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的子公司埃尔塔电子设备工业公司(ELTA)生产的“青松”(Green Pine)雷达系统。“青松”系统的探测范围达500千米,它不但可以对导弹发射进行预警,而且能跟踪敌国的来袭导弹。

  2002年6月30日,印度前国防部长在即将离任之际宣布印度和以色列经过三年多的谈判
后,最终决定购买两套"青松"雷达系统以及配套使用的浮空器气球和无人驾驶飞行器。

  目前,两国已开始讨论采购“费尔康”(Phalcon)机载早期预警系统的有关事宜,“费尔康”早期预警系统在探测半径800千米之内可以最多跟踪60个目标。以色列希望能在2003年年底前和印度就此达成协议。因为“奥费克”(Ofek)监视卫星和“箭”反导系统还不具备作战能力,因此印度没有采购它们的意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