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宣布今秋将解散欧洲陆军机动部队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3日 07: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12日电(记者冯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2日宣布,根据北约军事委员会的建议,北约防务计划委员会已同意在今年秋季解散欧洲盟军司令部下属的陆军机动部队司令部。

  北约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是北约根据新的战略安全形势而做出的军事力量调整。陆军机动部队的机动、快速等特点正在被灌输到其他部队中,机动部队的指挥控制机构已
经失去了其价值。

  这支陆军机动部队是隶属于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的快速反应武装力量,始建于1960年,军人来自北约14个成员国,属旅级编制,由指挥部、作战部队、作战补给部队等组成,其主要任务是在成员国受到侵略威胁的情况下快速出击捍卫成员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支部队曾多次参加北约的军事演习。

  公报说,北约将在10月30日在这支部队司令部所在地德国的海德堡举行该指挥部解散仪式。(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