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推动水下无人航行器的标准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2日 23:1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内情》2002年7月22日报道]作为美国海军新的研究目标的一部分就是要使水下无人航行器(UUV)实现标准化,海军的水下战中心正在要求工业界引入UUV机械、电气和软件接口的概念。

  这项研究是建立在海军2000年4月所做"UUV主计划"基础上的,该项研究要求水下无人航行器的设计和建造应采用更多的模块化方法,这项主计
划确定了短期和长期在情报、监视和侦察、水雷对抗、反潜战和后勤供给与维护等领域UUV采购计划的优先级。

  这项研究成果将作为2002年末的一个政府研究报告,该报告将提出如何实现UUV模块化和标准化的途径。该项研究预期将产生一些附带的成果,同时,工业部门将有幸继续影响最终采用的标准化方案,包括通过相应的UUV工业机构建立长期研究计划。

  这项研究将推动在UUV开发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实现标准化,特别是要使UUV在海军舰队中实现通用化。例如,海军作战研发司令部最近就这项研究计划召开了一个专题研究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工程人员研制实际的发射和回收装置之前,需要确定UUV标准化的尺寸和外形。

  海军希望在内部的UUV系数、主平台接口、航行器的功能和有效载荷传感器连通性等方面获得更多的信息。这项研究计划的政府工作人员将依据工业部门的信息拟定建议方案,这将有助于实现"UUV主计划"中UUV的海上侦察、水下搜索和测量、通信和导航援助、和潜艇航迹跟踪等方面的设想。

  此外,启用网络中心战传感器栅格的水下节点是"UUV主计划"中通信和导航援助的主要目标。这些水下节点将提供多平台间的连通性,同时,也能够提供UUV导航支援的能力。对于潜艇航迹的跟踪,"UUV主计划"的设想包括使用UUV提供探测、跟踪和协调管制能力,要实现这个设想方案需要进行长期的投资,同时,还要保证先前的系统能够满足短期和中期反潜战(ASW)的需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