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鼓动侨界共同推动台美民间“外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2日 2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陈水扁昨天通过录像带向参加“福尔摩莎基金会”首次募款活动的七百余位洛杉矶侨界社团负责人传话,鼓动他们共同推动台美间的民间“外交”。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晚对旅美侨界指出,美国是支持台湾民主、自由的原动力,双方“外交”关系是彼此重要的一环,双方关系是建立在自由、民主的共同信念与价值上。

  他称,台湾长期获得美国朝野的支持,但是不论在任何时候,仍然需要旅美侨胞一点一滴的协助,完成台湾同胞的诉求。

  陈水扁说,美国是台湾“最稳定”的盟友与助力,长期协助台湾在国际间有生存空间。

  “福尔摩莎基金会”是由台湾前“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在洛杉矶创办,成立目的是希望藉由美国智库、媒体及学术界的交流合作,强化美国主流社会对台湾的认识与支持,同时鼓励并提供旅美台湾侨胞直接参与美国政治的机会与管道。(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