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部长级会议第一轮会谈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2日 19:35 中国日报网站

  朝鲜和韩国方面8月12日下午结束了第一轮部长级会谈,但双方均为透露具体会谈的详细内容。当天,由于双方在讨论议程和事件顺序上未能达成一致,会议被暂时推迟。

  此次会谈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当晚,双方代表还将共进晚餐。会谈将于13日继续进行,共将持续3天。这是朝韩双方9个月来进行的首次部长级会晤。

  此次会谈韩国方面是由统一部长官丁世铉率领的5人代表团组成,而朝鲜代表团的团长是朝鲜内阁责任参事金灵成。会谈结束后,朝鲜代表团团长金灵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你们可以看到一些积极的结果。我希望此次会谈能够获得丰硕成果。”

  目前,韩国统一部长丁世铉还未对此次会晤作出任何评价。此前,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称,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4:0 0开始的会谈将被推迟“一些时间”,“双方还没有就会谈的时间表达成一致”。

  朝韩于8月2日至4日在预备会议上就第7次部长级会谈达成协议。双方商定,在部长级会谈中将举行南北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第2次会议,就连接南北铁路和公路、建设开城工业园和临津江防汛问题进行协商。同时,双方还将探讨金刚山旅游、军事问题会谈以及朝鲜向南韩派遣经济考察团的问题。(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