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F-16飞行员用上高能激光武器模拟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2日 17:21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综合美国空军新闻网站和简氏网站报道:美国空军F-16“猎鹰”的飞行员现在不用离开地面就能用激光武器模拟射击空中目标,因为空军实验室已经研制成功了高能激光战斗模拟器,方法是在F-16模拟机上集成模仿F-16程序的高能激光武器。

  空军实验室从事定向能武器系统研究的专家说,集成了高能激光武器的F-16模拟机可用于评估高能激光武器系统设计参数,并且有助于飞行员熟悉定向能武器系统。模拟机还能
用来开发武器的战术和作战概念。

  空军实验室定向能理事会副主任马克斯蒂芬上校说,模拟机的重要性在于它能使我们更好地理解激光武器能为战机飞行员做什么,通过为战机提供最佳技术,我们可以确保飞行员和飞机的安全,并且更好地捍卫国家利益。

  空军实验室专家还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目前正与其他机构一起研究如何在联合打击战斗机(JSF)上应用高能激光武器。

  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空军第15战斗机联队将向实验室提供模拟机的测试动态。其中一架模拟机用于模拟空战,其他模拟机用来模拟空对地攻击。有关专家说,实际的激光武器测试要包括空气传输损失、武器攻击力参数和激光武器的限制和射程等内容。专家还说,研究的最终目标是让模拟机参加实战对抗演习,以便明确高能激光武器对抗常规空战武器的实际效能。今年实验室还计划对模拟机作出系统评估。(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