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火车车厢出轨 危险化学品洒了11公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1日 14: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州警方透露,在该州北部地区,一辆加拿大货运列车8月10日有一节车厢出了轨,但是它继续行驶,致使该车厢的一个阀门脱落,里面的化学物质洒落了大约11.2公里。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埃塞克斯县一个有1300人的小镇附近。纽约州骑警布赖恩·罗恩尼介绍说,这些化学物品从一个住宅区开始泄漏,直到列车行驶到一个农场附近被示意停下
。发生事故的列车隶属于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当时正从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开往美国的萨拉托加。导致车厢出轨的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

  据悉,泄漏的物品是氯酸钠粉末,能引发火灾;而且一旦被人吸收,这种物质可能导致皮肤、眼睛和呼吸系统发炎。该县负责处理紧急事务的官员雷·撒切尔表示,为了使该镇居民不受伤害,他们已经宣布该镇进入紧急状态,但是并没有疏散这些居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到伤害。(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