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货轮闽江口遇险 交通部救捞局成功救助23名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1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赵崇志)8月10日下午,挂柬埔寨旗的“富神”货轮在福州闽江口第3号灯浮附近不慎搁浅。

  接到救助信息后,在福州闽江口执行一级救助待命任务的交通部救捞局所属的“沪救1”号于17时05分迅速出动。

  “富神”号总长143.4米,宽19.8米,吃水9.15米,此航次,载有13200吨黄沙,从福州驶往台湾基隆。“沪救1”号船在赶往现场途中,得知23名遇险船员由于难船搁浅后船体发生变形,并有很大异常响声,情况非常危急,被迫弃船乘救生艇求生。

  18时,“沪救1”号抵达现场后,发现难船有明显中拱。弃船船员的救生艇已经顺潮水向闽江口外海漂。接着与难船船员取得联系,这时23名船员分乘一个救生艇和一个救生筏在闽江口附近搁浅。“沪救1”号找到两个救生艇筏后,由于救助船吃水深(4.5米),无法靠近搁浅的救生艇,只好放下专门用于海上救助的工作艇施救。工作艇边测量边靠近,将遇险船员一个一个的转接到“沪救1”号救助船上。

  由于“富神”号货船搁浅在航道附近水域,严重阻碍过往船舶安全。“沪救1”号正在勘测搁浅难船情况,研究对难船的脱浅方案。(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