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意大利两国首脑呼吁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1日 11: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0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0日在电话交谈中表示,俄意两国希望看到伊拉克问题得到政治解决。

  克里姆林宫新闻处在普京和贝卢斯科尼会谈结束后说:“两国在有关寻求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的必要性上抱有相似的立场。”

  自去年年底以来,美国政府明确表示要采取一切手段推翻萨达姆政权,包括对伊动用武力。俄罗斯一直强烈反对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并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以换取联合国解除对伊制裁这一问题。

  另外,普京和贝卢斯科尼还讨论了两国在今年4月举行的首脑峰会上达成的贸易协定,其中一项涉及卫星通信项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