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日成抗日斗争被韩国收录入近现代史教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10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前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日成抗日武装斗争典型事例——普天堡战斗,首次载入高中2、3年级用韩国近现代史部分检定教科书上。

  据中央日报报道,K出版社编撰的韩国近现代史教科书第196页1930年代武装独立战争单元“历史遗址”专栏中,题为《让日帝心惊胆战的普天堡战斗》说明了普天堡战斗的内容,还刊登了报道当时普天堡战斗的日报号外版的照片。

  K社教科书没有直接谈论前主席金日成,只写到“1937年6月东北抗日联军第二军6师80多名队员渡过鸭绿江占领了咸南普天堡,而且在回师途中奇袭事后闻讯追来的日本军,给了沉重的打击”。另外,D社的教科书也刊登了同普天堡战斗有关的照片。

  对此,教育人力资源部表示“在检定过程中委员们中间对载入象征金日成抗日斗争的普天堡战斗存在过争议,但是因为这是在学术界已普遍知道的事实,而且普天堡战斗不一定就是金日成主导的等有众多争论的内容,但可以认定与金日成无关只记述了事实部分,因此予以通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