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干达政府军打死26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8月8日专电(记者陈才林)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近几天来,乌干达人民国防军在北部的古卢区和帕德尔区共打死26名反政府的“圣灵抵抗军”武装分子。

  乌干达人民国防军第四师发言人7日在古卢宣布,当“圣灵抵抗军”武装分子5日上午袭击位于帕德尔区的一座难民营时,政府军在难民营附近发生的交火中打死11名武装分子。5日夜间和6日,政府军在古卢区和帕德尔区共打死15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15年来,以苏丹南部地区为基地的“圣灵抵抗军”不断骚扰乌北部地区,他们绑架1万多名儿童,使几十万居民无家可归,只得生活在有政府军保护的难民营里。今年3月,乌政府军在苏丹政府的同意下进入苏丹打击这支反政府武装。但是,有一股武装分子在6月份越境进入乌境内后不断制造恐怖事件,仅8月5日袭击难民营就打死50名难民和8名政府军士兵。(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