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改造机舱加装防撞系统 中国8亿元强化航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8: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消息:财政部、民航总局日前作出决定,从中央政府性基金中安排8亿元,支持航空公司安全保障系统建设。

  民航总局今天称,这项决定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航空安全的部署作出的。这项资金主要用于飞机机舱改造、加装机载防撞系统、添置货运安检设备,各约2亿元;其它安全设施建设2亿元。

  今年民航总局进一步加大了包括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和机场管理建设费在内的政府性基金的征收和管理力度,确保按计划上缴国库。这次安排的安全专项资金,已经全部列入国家预算。从8月份起,陆续向航空公司拨款。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上半年,民航总局已经安排机场安全设施建设投资2亿元,用于购置安检设备、安全监控系统建设和安检流程改造等。用于空中交通管理制系统建设的投资也增加较多。(李佳路林红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