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外长暗示猛虎组织可能会放弃分裂主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8日消息:斯里兰卡外长菲尔南多8日表示,“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可能会放弃争取北部和东部地区脱离斯里兰卡独立的主张。

  据德新社报道,菲尔南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表示,政府决不会在与猛虎组织的和谈中接受分裂的要求。他同时又表示,政府在其它任何问题上都有谈判余地。

  在被问及猛虎组织在脱离斯里兰卡的问题上是否留有余地时,菲尔南多回答说:“我们已经表示不会在谈判中讨论分裂的问题,但是他们仍然会参加谈判。你可以自己从中得出结论。”

  菲尔南多说,这次会谈可能会在9月份举行,但是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日期。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将在泰国举行谈判。

  双方于今年2月签署了无限期停火协议,并将举行正式会谈,以结束该国长达近20年的民族冲突。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地区与政府军交战,企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已造成6万多人死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