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各国华侨华人: 谁搞分裂谁就是民族败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欧洲各国华侨华人组织连日来纷纷发表声明或谈话,强烈谴责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言论,指出“谁想把台湾分裂出去,谁就是民族败类、千古罪人。”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言论充分暴露了他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真实面目,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公然挑
衅,也是对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公然挑衅。

  全荷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毕传有说,陈水扁的言行是不得人心的,10多万旅荷华侨华人将团结起来,坚决反对陈水扁的分裂行径。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陈水扁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在两岸问题上采取回避、模糊、以拖待变的政策,且朝令夕改,自打嘴巴,使岛内经济衰退,人心不安,前途黯淡。声明呼吁陈水扁立即悬崖勒马,停止一切分裂国家的言论和活动。

  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陈水扁上台两年多来,一直以渐进方式推动“台独”,“一边一国”的谬论更是让广大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进一步看清了他的“台独”本质。他说,旅法华侨华人坚决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言行。

  比利时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魏蒋华女士说,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希望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是台湾的主流民意,陈水扁罔顾民意,鼓吹“台独”,把极少数顽固“台独”分子的图谋强加给广大台湾人民,受到影响的是台湾经济,受到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指出,台湾与祖国大陆血肉相连,台湾历来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谁想把台湾分裂出去,谁就是民族败类、千古罪人。

  葡萄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指出,陈水扁的倒行逆施,不仅将台湾和台湾人民引向灾难,也严重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感情。

  瑞士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发表声明说,旅瑞华侨华人坚决拥护江泽民主席关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点建议”,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坚决反对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一切言行。(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