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高级将领:“台独”嚣张 开战机会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5:19 南方网

  中国军方昨日(8月7日)首度就陈水扁的“两岸一边一国、台湾公投自决”言论作出回击。解放军高级将领透过《中国日报》宣示:“若陈水扁把台湾‘全民公投’付诸行动,解放军动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达至两岸永久和平的机会势必大增。”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昨天在北戴河会见到访的阿塞拜疆副国防部长防别依杜拉耶夫,特别提到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另外,上月底(7月)迟浩田在建军
75周年庆祝活动上重申:祖国大陆对台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但不承诺放弃以武力彻底解决台湾问题。

  北京倾向和平解决问题

  一名解放军高级将领昨日通过英文《中国日报》宣示,解放军应就陈水扁近期极具挑衅性、争议性的动作划下底线,为达到两岸统一做好武力解决的军事准备。他强调,北京倾向和平解决两岸问题,但如有需要,不排除任何方法。

  该名将领说:“我们绝对不能自欺欺人,以为分裂主义分子会主动放弃他们的独立梦想。”他重申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和平统一是两岸人民所渴望的。

  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

  该将领指出,若“台独”势力继续提倡激进的分裂活动,刺激两岸紧张形势,将会增加解放军透过武力捍卫和平的决心。他指出,台湾问题关乎中国国家安全,而国家的发展和安全同样重要,台湾问题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解放军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解决有关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