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批陈水扁自欺欺人 亲民党吁加速“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5: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8月8日消息:台北讯,对于陈水扁发表“一边一国”谈话后以“主权对等论”来做“善后”说明,国民党方面批其是自欺欺人,亲民党则呼吁当局加速“三通”进程,缓和两岸紧张关系。

  由于陈水扁声称其言论是“对现实的陈述”,国民党发言人、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吴清基昨天质疑,如果陈水扁认为目前的两岸分裂是“一个事实”,又何须花费巨大代价来重
述,结果令民众的财富在一天内缩水新台币5000亿元,并陷2300万台湾民众于不安的境地?

  吴清基指出,陈水扁以“主权对等论”解释“一边一国论”是自欺欺人,陈水扁及一干民进党人的解释,都是在欺骗台湾民众。无非为了包裹其将台湾民众推上火线的“台独”主张。

  他并说,希望民进党“真的千万不要把大家当白痴”。

  吴清基更质疑,陈水扁谈话引起争议后,第一时间竟是去向美国“解释”,安美国人的心,而不是向台湾民众说明,令人无法理解其“头家”究竟是美国人还是台湾民众。

  另一方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天指出,陈水扁在处理两岸关系上“过度简化”与过度延伸,忽略台海情势的复杂性,结果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制造更大问题。

  他表示,当前,台湾民众期待的不是当局官员四出灭火的动作,而是降低两岸紧张局势,加速“三通”,提升台湾经济。

  宋楚瑜并强调,台湾民众并未支持当局所谓“未来动态”的主张,因为台湾主张“急统、急独”的都是少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