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上海长宁区8.13试鸣防空警报并进行防空袭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8月8日消息:上海长宁区8月13日9时30分至10时30分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并组织以防空袭为背景,军、警、民联合参加的较大规模的民防综合演练。

  据悉,这是上海市连续3年在“淞沪抗战”纪念日拉响非紧急情况下的防空警报,也是上海解放53年来首次在市中心城区拉响的防空警报。与以往两次相比,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演练规模大,涉及范围广,演练内容多,为上海市首次综合性的减灾演练。

  据上海民防办有关人员介绍,选择8月13日防空警报试鸣是要警示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长备不懈,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这次防空警报试鸣暨民防综合演练包括两项主要课题:一是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并组织民众疏散演练;二是消除空袭后果演练。

  试鸣的防空警报信号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历时60分钟。请有关单位、市民和过往行人听到警报后不要惊慌、不要围观和聚集在道路上,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同时,注意听清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信号,以熟悉和了解警报信号的特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