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新党总召集人王建煊在美国抨击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8日 0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洛杉矶八月六日电专程来美布道的前新党总召集人王建煊八月五日在洛杉矶记者会上说,陈水扁选举在行、执政无能,他两次选举成功都是“渔翁得利”。此番抛出“一边一国”,目的之一是为转移视听,分散人们对台湾经济状况恶化的注意力。

  《侨报》美西版的记者在报道中说,这场原本以宣讲基督福音为目的新闻发布会成了一场王建煊抨击陈水扁的批判会。

  王建煊说,陈水扁“执政”两年多来,台湾经济负增长,股票、房市大跌。现在他又宣称两岸“一边一国”,这将使人们感到前景更不确定,并给台湾经济带来灾难。

  王建煊认为,李登辉的二00八年“建国论”是为陈水扁下届选举铺路。但从本质上讲,陈水扁没胆量那时宣布“台独”。因为他注意到,美方现在重提中美上海联合公报。他指出,美国不赞成台湾宣布独立;若陈在“台独”上有动作,大陆也会有大动作出来。

  王建煊是台湾政坛宿将,曾任台“经济部次长”和“财政部部长”。当被问及为何不再从政时,他说,台湾政府腐败,无法做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