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防部”取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7日 19:1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7日电台湾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日前决定取消代号“海鲨”的重大军事操演活动。

  报道称,“国防部”决定取消“海鲨”操演的最主要考虑是,“海鲨”操演使台湾的海、空军将相当部分兵力调到东部基地排练,台湾目前在海峡的兵力部署与战备相对单薄,为了避免因突发状况而使台湾军方的兵力调动捉襟见肘,“国防部”决定取消该项操演。

  据了解,“海鲨”军事演习是台湾的一项大规模联合反潜操演,原本预订于8月15日在东部海岸举行。操演的科目包括:一、S2T反潜机的反潜侦搜,二、反潜直升机施放烟标、空投操雷,三、潜舰操演,四、反飞弹操演,五、军舰海上加油,六、海空联合水面射击,七、空军战机炸射,八、“拉法叶”舰与“成功”舰发射防空飞弹。(刘光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